雲南:民族團結進步之花越開越艷

2020年01月21日08:21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民族團結進步之花越開越艷

  為祖國的繁榮強大而自豪

  曲靖市師宗縣五龍鄉南丹山腳下漂亮的搬遷房

  彩線繡出民族傳統大產業

  雲南有25個少數民族,少數民族人口佔全省總人口的1/3,是全國世居少數民族最多、特有民族最多、跨境民族最多、民族自治地方最多的省份。

  努力成為我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這是2015年1月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時為雲南作出的新定位、賦予的新使命。

  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爭創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鞏固維護邊疆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我們始終堅持“在雲南,不謀民族工作就不足以謀全局”的正確思想,堅持“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過上好日子”的信念,把發展作為促進民族團結進步的總鑰匙,堅持把民族團結作為生命線來守護,建設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在發展中不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各民族就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民族團結進步之花燦爛綻放在雲嶺大地。

  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爭創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鞏固維護邊疆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我們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的民族工作主題,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解決民族問題的正確道路,緊緊圍繞“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的目標任務,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以示范區建設統領全省民族工作,推動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跨越式發展,走出了一條符合雲南實際的民族團結進步新路子。

  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爭創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鞏固維護邊疆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我們堅持各民族一律平等,依法處理民族事務,推進邊疆民族地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全面加強黨對民族工作的領導,認真落實民族區域自治制度﹔深入實施興邊富民工程、“直過民族”和人口較少民族脫貧攻堅、改善沿邊群眾生產生活條件行動計劃﹔深入實施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程,促進各族群眾全面小康同步、公共服務同質、法治保障同權、精神家園同建、社會和諧同創。

  雲南各族人民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匯聚各民族共同團結奮斗的磅礡力量,共建美好家園,共創美好未來。雲南,民族團結進步之花越開越艷麗。(記者 程三娟 本版圖片均為本報記者孫曉雲 楊崢 李秋明攝)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