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泰國大使館舉辦“開門過大年”迎新春活動

2020年01月21日08: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國駐泰國大使館舉辦“開門過大年”迎新春活動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20日在曼谷中國文化中心舉辦“開門過大年”迎新春活動。泰國國會主席兼下議院議長川·立派,前國會主席、泰中文化經濟協會主席頗欽,前副總理、泰中友好協會會長功·塔帕朗西,泰國中華總商會主席陳振治以及泰各界知名人士、華僑華人、中資機構和留學生代表等共600余人歡聚一堂,共慶中國農歷鼠年新春。

1月20日,中國駐泰國大使館在曼谷中國文化中心舉辦“開門過大年”迎新春活動。中新社記者 王國安 攝

使館臨時代辦楊欣在致辭中回顧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來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積極評價2019年中泰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的豐碩成果,指出2020年是中國實現第一個“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收官之年,也是中泰建交45周年。他說,中泰關系面臨重要發展機遇,潛力巨大,前景可期。中方願以建交45周年為契機,同泰方進一步分享機遇、增進合作,推動兩國關系在2020年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相信中泰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必將迎來更加美好的明天。

當日,曼谷中國文化中心張燈結彩,洋溢著濃濃的年味兒。來賓們欣賞中國著名藝術家韓美林生肖藝術展,觀看雲南“天賜普洱”藝術團帶來的富有中國民族風情的歌舞、民樂等表演,體驗傳統舞獅、寫春聯、貼福字等中國春節風俗,品嘗餃子、春卷等傳統節慶小吃,並在暢敘友誼中展望中泰關系的美好前景,活動現場氣氛熱烈。(王國安)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