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創新指數發布 德國獲評全球第一

2020年01月21日09: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彭博創新指數發布 德國獲評全球第一

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當地時間20日發布的消息顯示,在美國彭博社最新編制的“彭博創新指數”中,德國獲評全球最具創新力的國家。這是德國繼去年10月蟬聯世界經濟論壇《全球競爭力報告》創新能力冠軍后,再度獲評創新能力領域的全球第一。

在今年的“彭博創新指數”中,德國在高附加值制造業、高科技產業密集度和申請專利活躍度等方面得分居前。據介紹,該指數考察一國的研發支出,而德國的汽車制造商大眾、寶馬和戴姆勒花費數億美元投資於未來電動汽車和自動駕駛領域的研發,對總體排名產生了積極影響。該指數還評估了德國在傳統優勢產業工業機械制造方面的能力以及其中高科技企業的數量。

排在德國之后的分別是韓國和新加坡,緊隨其后的是瑞士、瑞典、以色列、芬蘭和丹麥。美國名列第九,僅排在法國之前。

ING銀行德國首席經濟學家卡斯滕·布熱斯基指出,德國的制造業仍具有很強的競爭力,且扮演著創新的源泉。他同時提醒,德國不應感到自滿,因為其在服務業的創新要遠不如制造業,且研發投入中有約三分之一進入了汽車行業,這意味著該行業一旦面臨困擾和疲弱,德國創新能力亦將承受壓力。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