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彝繡出深山

2020年01月20日08: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千年彝繡出深山

  人民網北京1月19日電 (記者鄭海鷗)日前,“絲路雲裳·七彩雲南民族賽裝文化節”在京舉行新聞發布會,“‘筑夢深山——千年彝繡’深山集市雲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專場”舉行。源遠流長的楚雄傳統彝繡手工藝商品,帶來傳統與現代交融、民族與時尚牽手的文化之旅。

  彝繡是彝族文化寶庫中的明珠,其工藝獨特、構圖精美,具有很強的實用、觀賞和收藏價值。在楚雄州永仁縣崇山峻嶺深處的彝族小山村直苴,每年農歷正月十五,當地村民都會自發組織盛大的“彝族賽裝節”,這一習俗傳承了1300多年。七彩雲南民族賽裝文化節就是對千年賽裝節的傳承和發展。據了解,“深山集市雲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專場”活動將持續至2月16日,通過展示,助推以彝族刺繡、服裝服飾為代表的彝州名特優產品更好地走向市場、走向全國。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