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定西市委原書記張令平嚴重違法違紀被“雙開”

2020年01月19日08:1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甘肅省定西市委原書記張令平嚴重違法違紀被“雙開”

18日晚甘肅省紀委監委發布消息,甘肅省人大常委會農業與農村工作委員會原副主任張令平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張令平曾歷任金昌、定西市委書記。

通報稱,經甘肅省委批准立案的省人大常委會農業與農村工作委員會原副主任張令平嚴重違紀違法案,甘肅省紀委監委已審查調查終結。

經查,張令平身為黨員領導干部,背棄理想信念,忘卻初心使命,毫無宗旨意識,屢屢破規逾矩。為保官運亨通,搞封建迷信活動,做法會、立牌位,祈求護佑﹔統一口徑,轉移贓物,處心積慮對抗組織審查﹔選人用人親親疏疏,照顧提攜同學故舊﹔貪圖享受,接受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漠視群眾疾苦,在災民異地住房安置工程建設中,收受好處,放棄監管,導致出現重大質量問題,群眾長期上訪,影響惡劣﹔干預插手執法司法活動,為不法商販站台撐腰﹔濫權妄為,瞞上欺下,為搞政績撈取政治資本,將國有資源強行低價出讓,造成巨額經濟損失﹔帶壞家風,寵慣家人,縱容默許親屬利用本人職權撈取錢財﹔貪欲熏心,聚錢斂財,以雅好之名行“雅賄”之實,群眾稱為“字畫書記”。張令平既想當官又想發財,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六大紀律項項違反,嚴重破壞任職地方政治生態。

張令平嚴重違反政治紀律、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濫用職權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不知止,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當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相關規定,經甘肅省紀委常委會會議暨省監委委務會議審議並報甘肅省委批准,決定給予張令平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