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舉行洱海生態廊道體驗段試運行啟動儀式

2020年01月19日14:12  來源:大理日報
 
原標題:我州舉行洱海生態廊道體驗段試運行啟動儀式

1月16日上午,大理州舉行洱海生態廊道體驗段試運行啟動儀式,正式向公眾開放陽南溪至才村12公裡洱海生態廊道。

在大理市下關鎮洱濱村啟動儀式現場,州委書記陳堅宣布洱海生態廊道體驗段試運行正式啟動。

2019年,大理州啟動實施洱海生態廊道建設工程。工程建設內容包括新建和改建環湖生態廊道129公裡,新建4個、改建兩個水域監測管理站點,新建陸域監測管理站點11個、巡駐點10個。通過州、市、鎮、村、組五級聯動,2019年年底,順利實現了52公裡洱海生態廊道主體工程建設年度目標。完工的海西下關至喜洲段30.4公裡、海東天鏡閣至洱海公園大門段21.6公裡,主要實施了水穩層和底層瀝青鋪設,污水管道埋設及強弱電管道安裝,共完成地形整理2600畝,苗木種植0.6萬株、移栽3.95萬株。

目前,體驗開放的12公裡生態廊道已完成智慧系統、標識標牌、環衛等附屬設施建設,擁有功能齊全的慢行步道、自行車道、老年步道和錯落有致的濕地、草坪、灌木林,並投入300輛自行車、8輛電瓶車和250人的運行維護管理團隊,將為廣大市民及游客提供智慧式、便民式、景區式體驗服務。

副州長李琰主持啟動儀式。靳汝柏、彭斌、程雲川、張鬆等領導參加啟動儀式。

農發行雲南省分行、雲南省建投集團、國開行雲南省分行領導,大理市、洱源縣領導,州市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洱海衛士”代表、沿線群眾代表等參加啟動儀式。(褚雪琴)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