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嚴懲黑惡勢力犯罪 2019年共批捕2396人

2020年01月19日08: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陝西嚴懲黑惡勢力犯罪 2019年共批捕2396人

“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堅決‘打傘破網’,加快辦案進度,提升辦案質效,確保‘黑惡積案清零、問題線索清零’。”陝西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楊春雷17日表示。

據統計,2019年,針對黑惡勢力犯罪,陝西省檢察機關批捕2396人,起訴3545人。

楊春雷表示,陝西省人民檢察院與陝西省高院、陝西省公安廳、陝西省司法廳聯合出台規范性文件,共同建立重大黑惡勢力犯罪案件通報會商、溝通協商、提前介入偵查活動等工作機制。堅決“打財斷血”,依法監督查封、扣押、凍結等措施,充分利用檢察機關量刑建議權,實現對財產刑的同步審查、同步起訴、同步提出建議。

陝西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李智在工作報告中指出,2019年是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第二年,涉黑涉惡案件大量進入審判環節。陝西省高院牽頭制定黑惡勢力犯罪案件証據指引和量刑意見,開展黑惡勢力犯罪案件財產刑執行專項行動,指導推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縱深開展。

據記者了解,2019年3月25日,西安市新城區法院一審以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非法拘禁罪等7項罪名判處被告人韓召海有期徒刑十六年,並處沒收財產50萬元、罰金9萬元、剝奪政治權利三年﹔其余7名被告人分別被判處十一年八個月至一年四個月有期徒刑。被告人韓召海等提出上訴,西安中院於2019年6月5日二審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該案成為陝西省首例“套路貸”涉黑案。

李智表示,為有效應對案件持續大幅增長態勢,陝西全省法院通過加強辦案調度、推進繁簡分流、整合審判資源等措施,在全省法官和審判輔助人員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全年辦案任務,有力維護了公平正義。(張一辰)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