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澄江做細做實日常監督長期監督工作

2020年01月19日14:03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澄江做細做實日常監督長期監督工作

2019年,澄江各級紀檢監察組織聚焦落實“兩個維護”根本政治任務,忠誠履行紀檢監察兩項職能,統籌運用紀法“兩把尺子”,監督執紀問責和監督調查處置一體推進、集成發力,深化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抓早抓小、防微杜漸,切實讓監督“長牙”、紀律“帶電”,讓群眾充分感受到正風肅紀反腐的力度、執紀為民的溫度。

強化紀律監督。開展脫貧攻堅、掃黑除惡、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環湖棚改暨生態移民搬遷等紀律作風專項檢查117項次,發現問題261個,提出整改意見226條,問責預警34個單位,發出紀律檢查建議書38份,提出建議95項,推動縣委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優化監察監督。加強對公職人員履職盡責的監督,問責集體20個、干部職工30人﹔發出監察建議書17份,提出監察建議23項。向環湖棚改暨生態移民搬遷、文明城市建設、環湖截污治污等重大項目派出監察專員,作“嵌入式”廉潔監督。縣監委共使用監察措施1119次,其中留置7人次(指定管轄1人次),不斷提升監察監督效能。

細化派駐監督。發揮派駐機構近距離、全天候、常態化監督特點和優勢,開展紀律作風督查73次﹔監督“三重一大”集體決策事項1229項﹔開展提醒談話93人次、工作約談76人次、警示約談18人次﹔受理信訪14件,處置問題線索124件,給予黨紀處分14人、政務處分7人。

深化巡察監督。實施常規巡察3輪、巡察單位16個,延伸巡察村(社區)黨組織2個,對11個單位開展巡察“回頭看”,共發現問題259個、問題線索14條,提出意見建議103條。對3個單位實施減稅降費及優化營商環境專項巡察,延伸巡察4個單位,提出意見建議5條,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助力發展。(范長江)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