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玉溪通報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20年01月17日14:2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1月17日電 (木勝玉)據雲南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近日,玉溪市紀委監委通報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1.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原副局長李正春違規收受管理和服務對象贈送的禮品禮金問題。2016年至2019年期間,李正春多次收受某煙花爆竹廠老板伏某某贈送的煙花爆竹、香煙、酒等禮品,價值共計1.18萬元。2018年8月,李正春違規收受某煙花集團董事長林某某送給的雲煙牌大重九香煙4條,價值共計2960元。2019年7月,李正春還因其他違紀問題受到留黨察看和政務撤職處分。

2.玉溪市江川區江城鎮白家營村委會白家營小組組長白江偉違規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宴請及收受禮品問題。2017年3月至2019年2月期間,白江偉先后4次違規接受高某某(承租白家營小組集體土地種植三七的老板)的宴請,並違規收受高某某送給的白酒5公斤。2019年10月,白江偉還因其他違紀問題受到責令辭職處理。

3.玉溪市江川區大街街道土官田村委會土官田小組私設“小金庫”問題。2017年至2019年期間,土官田小組先后7次將集體收入資金共計4.11萬元交由副組長兼報賬員黃竹仙個人保管,用於支付小組用餐、接待等費用。2019年7月,土官田小組黨支部書記何見柱、副組長兼報賬員黃竹仙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4.峨山縣雙江街道土官社區居委會違規用公款發放津貼補貼問題。2016年至2019年期間,土官社區居委會在參與峨山縣提質擴容示范縣城建設、峨山縣鐵路建設等工作中,違規向參與工作的12名工作人員發放補貼共計5200元。2019年11月,土官社區黨總支書記普大成、居委會主任趙建華、監委會主任李順敏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款已收繳。

5.峨山縣甸中鎮甸中社區居委會違規用公款購買商業保險問題。2017年至2018年期間,甸中社區居委會違規用公款為社區兩委班子成員及部分居民小組干部共30人購買計劃生育意外傷害險,人均40元,兩年共計2400元。2019年11月,社區黨總支書記方榮兵、居委會主任李東、監委會主任楊華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款已收繳。

6.峨山縣甸中鎮小甸中村委會違規用公款購買商業保險問題。2017年至2018年期間,甸中鎮小甸中村委會違規使用公款為村兩委班子成員及部分村民小組干部共18人購買計劃生育意外傷害險,人均40元,兩年共計1440元。2019年11月,村黨總支書記李洪貴、監委會主任王家德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村委會主任徐洪鈞受到政務警告處分,違紀款已收繳。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