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新平運用容錯糾錯機制激發干部干事創業活力

2020年01月17日15:39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新平運用容錯糾錯機制激發干部干事創業活力

近年來,新平縣紀委縣監委堅持挺紀在前、區別對待、合理容錯、容糾並舉,積極營造支持改革者、鼓勵創新者、保護干事者、寬容失誤者的干事環境和良好社會氛圍,打造做事有底線、干事有遵循、遇事敢擔當的良好政治生態。2019年至今,共為3名黨員干部澄清事實,對3名領導干部容錯減責,最大限度地為擔當盡責的干部撐腰。

建立合理容錯機制,印發《新平縣領導干部容錯糾錯實施辦法(試行)》,嚴格按照“三個區分開來”要求,對問題發生的背景原因、動機目的、政策依據、情節輕重和性質后果等方面因素進行綜合考慮、認真甄別,准確把握適用容錯糾錯的情形和容錯糾錯工作程序,用好容錯“度量衡”,對該容的大膽容錯,不該容的堅決不容,不拿容錯搞鬆綁,激發領導干部敢闖敢試敢干的積極性、主動性,真正做到保護改革者、鼓勵探索者、寬容失誤者、糾正偏差者、警醒違紀者。

《新平縣領導干部容錯糾錯實施辦法(試行)》還對容錯認定的各個環節進行了規范,單位或個人認為符合申請條件的,以單位名義向縣委、縣政府提出書面申請,交由紀檢監察機關或組織人事部門會同相關單位開展調查及認定,並在一定范圍內進行公開或答復。

新平縣紀委縣監委堅持有錯必糾、有過必改,進一步加強教育引導,完善制度機制,對普遍存在的共性問題、同一類問題頻繁出現或同一行業、領域集中出現的易錯情形,進行針對性研究分析,找出易錯風險點和問題症結,並警示提醒,防止類似錯誤和問題重復發生。同時,採取紀檢監察建議、工作約談、警示約談、談話函詢等方式,督促其分析查找原因,制定改進措施,及時糾正偏差失誤,推動問題整改。(李紫珺)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