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去年立案查處違紀違法“一把手”1018人

2020年01月17日10: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去年立案查處違紀違法“一把手”1018人

  人民網武漢1月16日電 (記者田豆豆)湖北省孝感市原市委書記潘啟勝,湖北省應急管理廳原黨組書記、廳長郭唐寅,原武漢市委常委、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工委書記、漢南區委書記胡洪春,三環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舒健……1月15日,湖北省紀委監委通報,2019年,湖北省持續保持反腐敗斗爭高壓態勢,聚焦“關鍵少數”,共立案查處違紀違法“一把手”1018人。

  據通報:郭唐寅對黨不忠誠不老實,表裡不一,搞兩面派,做兩面人﹔通過民間借貸獲取高息收入,利用職務影響侵佔非本人經管的私人財物﹔還充當惡勢力“保護傘”﹔涉嫌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濫用職權罪、徇私枉法罪、偽造身份証件罪。胡洪春違規從事虫草推銷等有償中介活動,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貫徹落實宗教事務管理法規不力,造成惡劣影響和重大經濟損失,負重要領導責任﹔涉嫌受賄罪、濫用職權罪。舒健違規在三環集團下屬多家企業持股獲利,搞權色交易,涉嫌貪污罪、受賄罪、挪用公款罪等多項罪名。

  據了解,湖北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去年共立案28649件,同比上升1.9%﹔依法留置1095人,同比上升26.4%﹔移送檢察機關1091人,同比上升92.8%。全省共追回外逃人員43人,其中“紅通人員”2人﹔追回境外贓款人民幣2.35億余元。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7日 11 版)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