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農村部:2020年中國大豆進口總量將有所增加

2020年01月16日08: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農業農村部:2020年中國大豆進口總量將有所增加

中國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司長唐珂15日在北京表示,2019年1月至11月,中國累計進口大豆7904萬噸,同比下降4%。預計2020年大豆進口總量將有所增加。

唐珂表示,2019年以來,在內外部多重不確定性因素沖擊下,中國部分農產品價格波動幅度較大,但市場供給總體充足、價格漲幅有限,品種間走勢分化明顯,呈現“一穩、一漲、一波動”特征。

“一穩”是指糧棉油糖等大宗農產品生產穩、庫存足,市場運行基本平穩,繼續發揮農產品市場“壓艙石”作用﹔“一漲”是指豬肉市場供給偏緊、價格漲幅較大,帶動畜禽產品價格總體走強﹔“一波動”是指水果、蔬菜價格前高后低,受不利天氣影響,價格波動幅度較大,但總體仍符合季節性規律。

2019年中國實施了大豆振興計劃,國產大豆面積擴、產量增、品質優,新豆上市后加工企業、貿易商積極入市收購,農戶銷售進度快,市場呈購銷兩旺格局,價格穩中有漲。

在進口大豆方面,中美經貿摩擦發生以來,中國自美國大豆進口減少,自巴西等國大豆進口增加,進口大豆市場供給有保障。海關數據顯示,2019年1至11月,中國累計進口大豆7904萬噸,同比小幅下降4%,其中自巴西進口佔比67%。

唐珂預計,2020年中國大豆進口總量將有所增加,能夠滿足生豬產能恢復后的豆粕需求。綜合來看,2020年無論是國產大豆,還是進口大豆及下游豆粕、豆油,市場價格都有望保持基本穩定。(王慶凱 杜佳卉)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