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開展為災區群眾送溫暖活動

2020年01月16日08:27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我省開展為災區群眾送溫暖活動

1月14日,雲南省應急管理廳聯合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在雲南省救災物資儲備庫舉行為災區群眾送溫暖物資發放儀式,向全省16個州(市)的重災地區、高寒冷涼山區調撥發放總價值約1300萬元的過冬御寒物資12.5萬件。

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實做好今冬明春受災群眾生活救助工作,確保受災群眾溫暖過冬,平安過節。2019年,我省多地遭受不同程度的自然災害,尤其是上半年春夏連旱,下半年旱澇急轉,部分地區發生較為嚴重的洪澇和地質災害給受災群眾生產生活造成了較大影響。據統計,2019-2020年冬春期間,全省受災群眾臨時生活困難需政府救助人數420.43萬人,其中需衣被救助和取暖救助人數達116.61萬人,佔需救助總數的27.7%。

冬春受災群眾救助工作此前一直由民政部門負責,應急部門設立后,該職能由應急部門接管。省財政廳、省應急管理廳相關人員,以及昆明、曲靖、玉溪、楚雄等州(市)應急局、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相關人員參加發放儀式。(記者 成浩)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