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泡尿照照自己”成現實!印度街道裝鏡子防隨地小便

2020年01月16日08:26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原標題:“撒泡尿照照自己”成現實!印度街道裝鏡子防隨地小便

“撒泡尿照照自己”,在印度街頭竟成為現實!為遏制隨地大小便的民間陋習,印度一線大城市班加羅爾日前祭出“怪招”——市政部門沿街安裝大型反光鏡,令當街便溺者無處遁形,以期達到震懾作用。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網站15日報道,班加羅爾市政部門近日在市內多個“熱門露天便溺點”豎立起大型公益布告牌,每個牌子約2.4米長、1.2米寬,且自帶鏡面反光效果,幾乎能無死角地映射街面情況。如有人當街解手,其丑態可一覽無余。班加羅爾市政官員庫馬爾表示,此舉就是要好好“羞辱”一下那些當街便溺者。除了“勸退”不文明行為外,該布告牌上還設有二維碼,手機一掃便可顯示出離當前地點最近的公共廁所。

印度《班加羅爾鏡報》稱,作為印度“IT之都”,當街便溺的不文明行為格外有損該市形象。有市政官員形容,市內不少街區常年臭不可聞,為避開路邊刺鼻的氣味,路人往往得走上馬路中間。市政部門之前曾推出系列“整風”措施——包括罰款、寫標語、裝監控等措施;熱心市民也曾嘗試當街張貼印度神祇的肖像,但收效甚微。

媒體認為,如今的反光鏡之舉也只是權宜之計,對於班加羅爾的公共衛生事業不會起到太大改觀。庫馬爾坦承,作為一座千萬級人口的大都市,班加羅爾隻有463座公共廁所,遠不能滿足市民解決內急問題。以人口規模相近的城市進行對比,在2018年初,中國西安市網絡地圖上就顯示有約2800座免費公廁。印媒早在2017年就提出,班加羅爾需要新建1000座公廁,且現有設施故障率驚人,但這種局面迄今仍無明顯改觀。

印度“如廁難”堪稱國家性難題,甚至能成為黨派斗爭導火索。據報道,去年年初,拉賈斯坦邦衛生部長薩拉夫路邊解手被拍個正著,引爆社交媒體,反對黨高呼“虛偽”——因為減少露天便溺、提升公共衛生水平是莫迪政府重要議程之一;作為人民黨高級官員、地方衛生部門“一把手”,薩拉夫的這一泡尿令執政黨大失顏面。(劉皓然)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