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森林公安舉行從警特定年限紀念儀式

2020年01月16日14:5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1月16日電 (程浩)1月16日,昆明市森林公安局舉行昆明市森林公安機關從警特定年限紀念儀式,為73名從警滿10年、52名滿20年、42名滿30年的民警頒發從警特定年限紀念章。

昆明作為雲南省中心城市,邊界矛盾、林權糾紛、保護與利用的矛盾突出。針對這些情況,成立39年來,昆明森林公安充分發揮“森林衛士”的職能作用,嚴厲打擊刑事犯罪和打擊破壞森林資源違法犯罪。據不完全統計,39年來,昆明森林公安共破刑事案件3728件,破林政案件22759件,處理各類違法犯罪人員14735人。通過一系列措施,昆明森林公安辦案效率和執法水平得到提升,林區治安狀況逐年好轉,各類涉林案件高發態勢得到有效遏制。

不僅如此,據不完全統計,39年來,昆明森林公安共破森林火災案件1101起,查處1215人。通過嚴厲打擊森林火災犯罪,廣大市民的森林防火意識越來越強,森林火災高發的情況得到控制。

這些成績的取得,與甘於平凡、樂於奉獻的森林公安干警分不開。據悉,39年來,昆明森林公安先后有2人榮立個人一等功,5人榮立個人二等功,96人榮立個人三等功。

在此情況下,舉行從警特定年限紀念儀式,是加強公安隊伍正規化建設,凝聚警心、激勵斗志,營造崇尚榮譽良好氛圍的重要載體和方式。展望未來,昆明森林公安將發揚優良傳統,繼續開創昆明森林公安工作新局面。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