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越鐵路保護開發進入新階段

2020年01月15日08:37  來源:雲南日報
 

近日,記者從雲南省滇越鐵路研究會(下稱研究會)成立10周年紀念大會暨2019年年會上獲悉,全省滇越鐵路歷史文化的保護和開發工作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

研究會成立10年來,堅持依托鐵路相關部門和高等學校專家學者,廣泛聯絡社會研究力量,對滇越鐵路的歷史文化和保護利用做了大量的田野調查、學術研究和探索,推出了一批有影響力的研究成果。此外,研究會還緊扣滇越鐵路保護主題,持續開展了首屆滇越鐵路高端國際論壇、2018年年會暨滇越鐵路研究論壇、“光影有形 情懷無限——滇越鐵路老照片展”巡回展等各種活動。目前,全省滇越鐵路歷史文化的保護和開發工作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建水古城旅游小火車和開遠公交米軌火車先后開通成為地方與鐵路合作的標志性成果。從昆明到河口的滇越鐵路(包括個碧臨屏鐵路)沿線城市出現了許多有創意的滇越鐵路主題景點,其中有公園酒店、餐館、住宅小區和文化街景等,使滇越鐵路歷史文化在雲南大地上形成了新的文化景觀。(伍平 李雯)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