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人去玩雪 人均花費5351元

2020年01月15日08:54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昆明人去玩雪 人均花費5351元

南下避寒、北上看雪,正成為國人冬季旅游的常態。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攜程旅游大數據聯合實驗室發布《中國冰雪旅游消費大數據報告(2020)》,這個冬天,昆明人在冰雪旅游跟團游上的平均花費達到5351元,排名全國第六位。

報告顯示,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人氣最高的傳統冰雪旅游目的地依次是哈爾濱、海林、長春、沈陽、牡丹江、白山、大連、尚志、漠河、延吉。在冰雪旅游的消費能力方面,廈門游客以6072元的人均消費名列榜首,昆明人均消費達到5351元,排第六位。

隨著冰雪旅游產品增多,游客的消費意願也不斷增強。數據顯示,冰雪旅游前二十大大客源城市依次是上海、廣州、北京、南京、武漢、杭州、深圳、長沙、鄭州、成都、南昌、重慶、貴陽、合肥、廈門、昆明、西安、無錫、天津、南寧。

哪些休閑冰雪景區最受游客歡迎?報告顯示,冰雪大世界、玉龍雪山、西嶺雪山、中國雪鄉、轎子雪山、銀基冰雪世界、世界之窗阿爾卑斯冰雪世界、雪谷、太陽島雪博會和梅裡雪山成為這個冬天人氣最高的景區。其中,雲南有麗江玉龍雪山、昆明轎子雪山、迪慶梅裡雪山三座雪山入圍。(李思凡)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