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雙版納州重拳整治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

2020年01月15日08:33  來源:雲南日報
 

勐海縣勐海鎮曼真村委會曼飛龍小組組長岩扁侵佔村民補助金﹔勐臘縣曼臘木材檢查站站長杜國賓在脫貧攻堅工作中失職失責……通報見人、見事、見細節,近日,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紀委監委公開曝光8起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典型案例。

2019年,西雙版納州紀檢監察機關堅持做細做實監督職責,把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工作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工作有機結合,持續出重拳整治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

該州紀檢監察機關實行“紀委監委統籌抓、派駐機構督促抓、職能部門系統抓、鄉鎮紀委聯動抓”的“四抓”機制,共同發力整治扶貧領域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全方位守護群眾“奶酪”。同時,利用協作辦案工作機制,加強上下聯動、協作配合、協同推進,嚴肅查處發生在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微腐敗”問題。

一年來,全州共查處脫貧攻堅問題47件72人,8個單位,黨紀政務處分41人,問責31人,通報曝光21批67件131人次。

“在加大對頂風違紀從嚴查處的同時,節奏不變力度不減,將腐敗和作風問題曝光在陽光下。”該州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要逐級傳導壓力、層層抓好落實,以上率下、齊抓共管,提高發現問題的時效性、精准性,增強通報曝光的警示教育和震懾作用。(記者 謝進 通訊員 姜大煒 周榮)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