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在思茅城區看望慰問勞模和困難黨員職工

2020年01月15日08:53  
 

1月14日上午,普洱市委書記衛星在思茅城區看望慰問勞動模范、困難黨員和困難職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行各業的先進模范和勞動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春的美好祝福。

在“雲嶺工匠”和雲南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肖時英家中,衛星仔細詢問肖時英的身體狀況和科研工作進展情況,得知87歲高齡的肖老還在為推動普洱茶產業有機化、標准化、品牌化和“茶旅”融合發展奉獻著余熱,衛星對他“一輩子種好一片茶”的敬業精神深表欽佩。衛星說,肖老把一生獻給了普洱茶,為雲南大葉種茶樹優良品種選育、無性系茶樹品種培育、立體生態茶園建設、茶葉科研人才培養、茶葉教育科研事業發展等作出了突出貢獻,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也是我們的寶貴財富。我們要學習傳承好肖時英同志守初心、擔使命的崇高精神,大力推廣應用肖時英同志潛心研究得來的科研成果,全力推動茶產業規模化、標准化、品牌化發展,為打造“千億雲茶”產業作出積極貢獻。衛星叮囑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要關心照顧好肖老晚年生活和身體健康,支持好肖老的科研工作,宣傳好老一輩科技工作者志存高遠、腳踏實地、潛心鑽研、一心為民的優秀品質,以榜樣的力量鼓舞和感召更多的科技人才投身到科技創新和科技興農的火熱實踐中來,為推動普洱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在市衛生健康委,衛星看望慰問了第九屆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許多。衛星說,許多同志長期以來在基層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勤勤懇懇為群眾辦事,在平凡崗位上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全市上下要對標先進、見賢思齊,以對黨忠誠、獻身使命的政治品格,求真務實、真抓實干的優良作風,一心為民、鞠躬盡瘁的公仆情懷,努力創造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新業績。

在困難黨員李加福、困難職工楊雪家中,衛星詳細了解他們的家庭生活、收入來源、身體狀況、子女就學就業等情況,叮囑隨行的市、區相關部門負責人,要進一步關心好困難黨員和困難職工家庭,幫他們所難、辦他們所需、解他們所困,讓困難黨員、困難職工、困難群眾溫暖過冬、溫馨過年。

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羅永斌,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秦永勛參加看望慰問。

來源:普洱日報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