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健主持召開大理州政府第45次常務會議

2020年01月15日08:47  來源:大理日報
 
原標題:楊健主持召開州政府第45次常務會議

1月13日,楊健主持召開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屆人民政府第45次常務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講話精神,傳達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州政府工作報告(報審稿)、計劃報告(報審稿)、財政報告(報審稿)和農業、文化市場、市場監管、生態環境保護綜合行政執法改革實施方案等工作。

會議要求,各級政府、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省委十屆九次全會、州委八屆五次全會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決貫徹新發展理念和高質量發展要求,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堅持以脫貧攻堅和洱海保護統領全州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持續做實“三張牌”,全面促進經濟提速增效,奮力推動新時代大理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要把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結合起來,統籌修改好政府工作報告、計劃報告、財政報告,廣泛征求各方意見、匯聚各方智慧,使三個報告更好地契合時代精神、符合工作實際、體現群眾意願。

會議要求,各級政府、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創新執法體制機制,進一步推進綜合行政執法改革,建立完善權責統一、權威高效的依法行政體制,加快建設職能科學、權責法定、執法嚴明、公開公正、廉潔高效、守法誠信的法治政府。要把握目標原則,突出工作重點,堅持優化協同高效、統籌配套協調的原則,深入推進綜合行政執法改革,優化執法資源配置,進一步提升綜合執法水平。要正確處理改革發展與穩定的關系,認真總結綜合行政執法改革取得的成效,及時研究解決工作中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努力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和做法。

會議要求,各級政府、各有關部門要強化統籌協調,完善聯動機制,切實推進道路交通安全綜合治理,加強交通源頭安全管理,消除各類安全隱患。要突出重點路段和區域,推進專項整治,強化路面有效管控,嚴厲打擊交通違法行為,嚴防各類事故發生。要做好春運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嚴管營運主體,加強安全提示,落實各項措施,確保春運安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