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風暴》獲專家好評:讓觀眾重新認識了舞蹈

2020年01月15日09:01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舞蹈風暴》獲專家好評:讓觀眾重新認識了舞蹈

1月9日,湖南衛視頂級青年舞者競技秀《舞蹈風暴》在京舉辦專家研討會,研討會現場,各位領導、專家、學者從多維角度分析了節目成功的原因和對於影視和舞蹈行業的借鑒推廣意義,同時還對第二季節目的創新創優之路諫言獻策,提出諸多寶貴意見。

《舞蹈風暴》自開播以來,獲得了行業和大眾的高度關注,隨著舞風至美至柔的胡沈員拿下年度總冠軍,一支天外飛沙極具巧思的《遇見》刷爆網絡,《舞蹈風暴》第一季暫時落下帷幕。該節目十二期節目收視全滿貫、豆瓣拿下9.1超高評分,受到多家媒體點贊。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宣傳司司長高長力指出,中國現在到了一個可以仰望星空的時代,《舞蹈風暴》的出現恰逢其時,真正地抓住了舞蹈的核,同時在電視化上做了極大的創新。

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院長、教授俞虹表示,“湖南衛視以青春綜藝為主體,到今天,平台又開拓出了專業性,把看似比較圈層的文化,變成了大眾化和引領性的代表,湖南衛視在走的這條路,讓人們看到了它的敢為人先,做到的不僅僅是呈現,也是引導,更是引領。”

湖南衛視總監、黨委副書記丁誠也認為:“《舞蹈風暴》秉承‘以守正促創新,以創新強守正’的理念,讓舞蹈藝術走向更為廣闊的大眾,許多觀眾因為這檔節目重新認識了舞蹈,認識了那些堅守初心的優秀舞者。經過《舞蹈風暴》的創新呈現,做到了讓專業舞蹈走進大眾,讓大眾走進舞蹈”

針對《舞蹈風暴》的一系列“創新之舉”,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傳媒研究中心秘書長冷凇大力肯定:“《舞蹈風暴》開創了舞蹈類節目的6.0版本,節目有對舞蹈常識的普及、對優質資源的摸底和積累、對國風國潮的引領、有故事有敘事,讓綜藝實現了電影化升級。”

對於《舞蹈風暴》引發的藝術思考,光明日報文藝部副主任李春利認為:“這個片子有大片的感覺,還有文化的交融與互動,這裡面有和國外優秀舞者的深度合作,更有文化的傳承,老一輩舞蹈家對新一代的幫助和幫扶,還有舞蹈對美的全新詮釋、藝術評價、舞蹈知識的普及,甚至還有人生感悟,一應俱全。”

當然,在肯定節目的同時,與會嘉賓也對第二季節目提出了自己的建議,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監管中心處長馬晶指出:“這個節目有三方面的亮點,第一是形式唯美、第二是表現專業、第三是探索有益……這個節目不應該是孤立的,舞蹈也不應該是孤獨的,第二季還應從大眾化和故事化方向發力。”

作為節目主創團隊代表,《舞蹈風暴》制片人洪嘯也在研討會上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到目前為止,《舞蹈風暴》除了收視和口碑表現出色之外,也確確實實為舞蹈行業提供了一個持續的助力,讓更多人關注到了舞蹈藝術”。此外,洪嘯還對新一季《舞蹈風暴》進行了展望:“《舞蹈風暴》載著更多舞者、舞蹈作品以舞劇等各種形式飛入了更多家庭。我們為中國舞蹈行業如此欣欣向榮而感到驕傲,我們因更多人能夠欣賞到舞蹈藝術的美好而驚喜,我們更堅信,《舞蹈風暴》的未來會由更多優秀年輕的舞者舞出更好的色彩。”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