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冬”短道速滑少年組比賽 閆僮瑤奪首金

2020年01月15日08: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十四冬”短道速滑少年組比賽 閆僮瑤奪首金

“十四冬”短道速滑少年組比賽閆僮瑤奪首金

閆僮瑤(中)站在頒獎台上 黑龍江省體育局提供

黑龍江省體育局14日發布消息,在當日進行的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短道速滑少年組比賽中,閆僮瑤斬獲女子1000米金牌,這也是本項比賽產生的首枚金牌。

選手們在頒獎台上合影 黑龍江省體育局提供

短道速滑少年組比賽於1月14日至1月15日在北京首鋼園冬訓中心短道速滑館進行,來自全國的16支代表隊67名運動員參賽,運動員年齡為13至14歲。黑龍江隊共有3男3女參加男女500米和1000米全部4個項目的比賽。

當日首先進行的是女子1000米決賽,賽前奪冠熱門選手是一直在國家隊訓練的北京隊員王曄。在半決賽中,王曄以第一名的成績與閆僮瑤攜手晉級決賽。在決賽現場,閆僮瑤一直處在王曄身后,在最后兩圈成功超越王曄,一舉沖過終點,奪得金牌。

“太激動了,有點像做夢一樣。”比賽后,手捧金牌的閆僮瑤興奮地說,“決賽前,我真沒想到自己能拿金牌,就想著自己好好滑,按照教練的戰術要求完成比賽,這塊金牌要感謝我的教練。”

據閆僮瑤的教練劉英寶介紹,閆僮瑤是黑龍江省牡丹江市人,現在是黑龍江和河北聯合培養的運動員。她5歲開始練習輪滑,2016年開始練短道速滑,多次在全國性賽事及U系列賽事中摘得500米、1000米和1500米金牌。

閆僮瑤比賽后和教練劉英寶合影 黑龍江省體育局提供

黑龍江省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征說,閆僮瑤一直在地方隊訓練,北京隊的王曄一直在國家隊訓練,閆僮瑤拿到這塊金牌,非常有含金量。“十四冬”結束后,閆僮瑤將回到黑龍江隊訓練。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