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澄江高質量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2020年01月15日09:19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澄江高質量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澄江縣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高站位謀劃、高標准開局、高質量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學習教育全覆蓋。全縣6個鎮(街道)、54個縣直單位、771個基層黨組織1.06萬名黨員參加學習教育,以理論滋養初心,以理論引領使命。成立9個巡回指導組,對主題教育全程嚴督實導,確保主題聚焦不散光、檢視深刻不敷衍、整改務實不落空。

調查研究破困局。聚焦黨的建設、經濟發展、民生工程、作風建設、資源環境等主題開展調研161次,為群眾解決實際問題106個,並示范帶動全縣6個鎮(街道)和54個縣直單位黨員領導干部深入項目一線開展調研,解決實際問題604個﹔建立“四個一”“一村一策”整頓機制,推進社區專業化職業體系建設,建成儀鳳、攬秀社區等一批黨群服務中心,切實解決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問題。

檢視問題找差距。緊扣中央提出的“18個是否”,通過“五對照、五查找”,各級黨委(黨組)班子共查找問題710個,班子成員查找問題2502個,為公開承諾抓整改提供明確“靶向”。實行主題教育管理清單化,專項整治存在的11個方面123個問題,完成整治35個,取得階段性成效39個,正在整改49個。

整改落實解難題。一批就業、入學、就醫和老舊小區改造等群眾身邊的揪心事、煩心事得到較好解決,讓群眾看到新變化、新成效。突出抓好撫仙湖保護治理存在問題專項整治,44個上級環保督察反饋問題及39件轉辦件全部完成縣級驗收,撫仙湖一級保護區內16戶私營企業和個體單位全部退出。“三個一次性”項目順利推進,目前,“一次性2.2萬人環湖生態移民搬遷”第一批次2488戶8495人簽約率達100%,正在實施房屋拆除,第二批次1850戶7393人簽約率達99.57%,第三批次將於年內基本完成﹔“一次性15.17萬畝森林撫仙湖建設”已完成8.86萬畝建設任務﹔“一次性全流域截污治污工程”縣城68個網格已全部開工,完成68個網格整改,完成11個網格驗收。(范長江)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