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員從太空俯拍澳林火:從未見過如此凶險的火情(圖)

2020年01月14日09: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宇航員從太空俯拍澳林火:從未見過如此凶險的火情(圖)

   綜合報道,澳大利亞野火連燒四個月不停,重創野生動物棲息環境,近十億動物或葬身火海,考拉更是死傷慘重。意大利宇航員從太空俯拍被煙霧籠罩的澳大利亞林火照片,泰國大象則在當地為被林火所困動物游行祈福。

  宇航員航拍澳林火

  國際空間站意大利宇航員盧卡·帕爾米塔諾表示,澳大利亞山火蔓延,國際空間站宇航員稱從未見過如此凶險的火情。

  帕爾米塔諾13日在社交媒體上發布澳大利亞森林火災太空俯拍照片。他還說,“與其他宇航員交談后得知,我們中間無人見過如此規模的森林火災”。

  圖片來源:宇航員盧卡社交媒體賬戶截圖。

  泰國大象游行祈福

  泰國一群學生和大象也在大城府(Ayutthaya)一座象園舉行沉默游行,向在澳大利亞肆虐野火中喪生的動物致敬,並提高外界對這場災難的意識。

  這場活動由當地觀光景點“大城皇家象園村”(Ayutthaya Elephant Palace &Royal Kraal)主辦,活動中大象與馴象師高舉“為澳大利亞祈禱”標語牌,上頭還有動物照片和動物卡通圖案。

  一名小學生拉薩朋(Laksaporn Loetpiriyakamol)表示:“今天我想向澳大利亞所有野生動物表達我的支持。我希望那裡所有動物都挺住,我希望澳大利亞所有動物都平安。”

  受困動物有吃的了!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道,澳大利亞政府日前使用直升機和飛機,空投食物給因野火危機而流離失所的飢餓動物們,岩沙袋鼠們終於有吃的了。

  據報道,新南威爾士州政府動用了飛機,向一群岩沙袋鼠出沒的地方,空投4000多磅食物,其中大部分是胡蘿卜和紅薯。

  近日,這些小袋鼠們因野火肆虐、棲息地遭到破壞而受困。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