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億萬富豪欲砸10億美元競選總統 特朗普發推嘲諷

2020年01月14日09: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美億萬富豪欲砸10億美元競選總統 特朗普發推嘲諷

綜合報道,美國億萬富翁、前紐約市市長布隆伯格日前表示,已經准備好將自己的大部分財產都花在2020年“把特朗普趕出白宮”,他願意從個人財富中花費10億美元投入競選中。作為回應,特朗普13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諷刺布隆伯格花很多錢在“虛假廣告”上。

資料圖:布隆伯格。中新社發 陳鋼 攝

據報道,布隆伯格被《福布斯》列為美國第八大富豪,財富約為570億美元。他已經在美國的廣播電視台和社交媒體投放了大量信息,宣稱他是在大選中擊敗特朗普的最佳選擇。

報道稱,布隆伯格參加競選完全是“自掏腰包”,他自2019年11月加入選戰以來,已經燒掉了2億美元,比他的主要民主黨競爭對手2019年全年的支出還要多。美國《紐約時報》指出,到3月份,布隆伯格花費的金額將達到前總統奧巴馬2012年競選時全年的競選支出。

布隆伯格日前則表示,願意從個人財富中花費10億美元投入競選中。“你知道10億美元是多少錢嗎?”他說。“對我來說是很多錢。對任何人來說都是很多錢。”

“首要任務是擺脫特朗普。我正在花費我所有的錢來擺脫特朗普。”布隆伯格11日在橫跨德州近300英裡的競選巴士上說。

資料圖:美國總統特朗普。中新社記者 陳孟統 攝

對於布隆伯格的言論,特朗普13日發推特嘲諷他花很多錢在“虛假廣告”上。“迷你邁克 布隆伯格正花很多錢在虛假廣告上。是我從你們的健保中拯救了患病的人,你們現在有保險了,同時我贏得了戰斗,使你們擺脫了昂貴、不公平和非常不受歡迎的個人強制購保…”

據悉,布隆伯格已經砸下重金在超級碗做廣告。他說:“你無法通過握手接觸到3.3億人。電視仍然是神奇的媒介。如果超級碗不是吸引很多人的地方,他們就不會收很多錢,或者沒人會付錢。”

(責編:木勝玉、楊良旺)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