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三品一標"建設

雲南省農科院與雲南省綠協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2020年01月14日11:5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為加強雲南省 “三品一標”的研究、開發,搭建產業服務平台,促進雲南省農業產業化生產水平和“三品一標”的市場化、信息化和產業化進程,1月9日,雲南省農業科學院(以下簡稱“省農科院”)與雲南省綠色(有機)食品產業協會(以下簡稱“省綠協”)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省綠協是2009年由雲南省農業廳牽頭成立的,是立足雲南省“三品一標”會員企業、個人會員和熱衷雲南省“三品一標”事業發展的各界人士、各社會團體的社團組織,是雲南省唯一一家涉及“三品一標”省級協會。其宗旨是在國家政策法規的范圍內,以信息服務、“三品一標”認証咨詢、政策法規宣傳、品牌化推進、市場開拓、技術推廣、項目策劃、投融資服務為宗旨。

省農科院與省綠協以建設綠色經濟強省為目標,圍繞“三品一標”品牌農業發展,發揮雙方自身優勢,開展橫向聯合﹔按照雲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綠色食品牌”的總體規劃部署,根據雲南省綠色、有機產業發展需求,著力解決綠色、有機產業發展的技術指導、基地創建、標准制(修)定、項目申報、三產融合、品牌打造等關鍵技術問題,為“三品一標”品牌農業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強有力的社會服務。

簽約儀式上,省農科院副院長張躍彬與省綠協協會會長唐俊代表雙方簽約。簽約儀式后,張躍彬在論壇上以“做好高原特色農業,打造一流綠色食品牌”為題作主題報告,從雲南農業概況、雲南農業如何跨越發展、發展策略等方面詳細闡述了雲南農業發展之路。(馬嘉偉 胡強)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