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航空入駐大興機場 成為首家入駐的港澳台航司

嚴冰

2020年01月14日14: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澳門航空入駐大興機場 成為首家入駐的港澳台航司

澳門航空NX020航班13日平穩降落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標志澳門航空正式開通北京大興—澳門航線,成為首家入駐大興機場的港澳台航空公司。

據了解,澳門航空運營的北京大興—澳門航線航班號為NX019/NX020,每天1班。航班時刻為9時35分從澳門起飛,12時30分抵達北京﹔13時45分從北京起飛,17時10分抵達澳門。新航線開通后,澳門航空將同時在北京大興機場、首都機場運營,並將北京—澳門航線增至每天5班。

執行此次首航任務的澳門航空飛行員林家全是回歸祖國后澳門第一代“中國機長”。“從空中看,大興機場候機樓像振翅高飛的鳳凰,非常震撼。飛機在跑道滑行時,大興機場就像在張開雙臂一樣迎接澳門同胞,我們很感動。”他說,大興機場包含很多高科技元素,體現了偉大祖國的國力。

首都機場集團公司總經理助理、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常務副總經理孫春京指出,這條航線的開通將深化北京、澳門兩地互聯互通,有利於澳門旅客便捷出行,歡迎更多澳門市民搭乘這條航線觀賞大興機場的華美建筑,品味祖國首都多元文化。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表示,澳門同胞始終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希望澳門同胞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為祖國繁榮作出更大貢獻,也希望更多澳門同胞搭乘這條新航線來北京感知中華文化的魅力,領略中國故事的精彩。

2019年9月25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正式投運,遠期滿足年旅客吞吐量1億人次以上的需求。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