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區就該實力“寵”游客

2020年01月14日14:48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景區就該實力“寵”游客

還記得西安大唐不夜城裡被“誤會”的噴泉嗎?

去年國慶假期期間,不少游客沖著噴泉喊叫,認為水流會隨著聲音大小而變換。但工作人員解釋,這根本不是“喊泉”,只是一個普通的噴泉。由於畫風實在“搞笑”,此事還上了熱搜。

如今,普通噴泉真的變成“喊泉”了。近日,該景區對這處噴泉進行升級改造,使其變成了真正的“喊泉”,每天還有互動體驗活動,供游客“吶喊”。

“居然真改了”“真會玩”“莫名有點可愛”……從反饋來看,游客熱捧,網友也頗為“受用”,認為被景區“寵溺”的感覺非常好。一個誤會促成了景區與游客的巧妙互動,這個案例頗為有趣。所以,從中可以借鑒什麼?

一方面,借力。對旅游業來說,加強宣傳、完善“包裝”是永恆的話題,借力推廣也早已成為一種常態。但如何蹭人氣,這可是門技術活。該景區嗅覺敏銳,乘勢而上,把誤會“弄假成真”——雖投入不多,但回報甚大,這樣的巧勁兒值得鼓勵。

另一方面,寵粉。當前,公眾不斷追求服務的個性化、多樣化、品質化。旅游行業也不例外。不斷推陳出新、增加玩法、優化產品,成了景區的必答題。而在優化產品時,以需求為導向至關重要。正如該景區所回應的:“既然大家這麼喜歡,那我們就把它改成‘喊泉’吧。”誤會的背后有需求、有期待。而強化服務意識,持續從細處、小處著眼,完善供給,豐富體驗,才能回應需求、提升人氣。(夏振彬)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