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召開2020年安全生產、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工作會

2020年01月14日08:41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昆明市召開2020年安全生產、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工作會

13日,昆明市召開2020年安全生產、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工作會。會議強調,要以更高的標准、更實的舉措、更嚴的作風,確保事故總量、較大事故持續下降,堅決杜絕重特大事故發生,促進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向好。

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喜良出席會議並講話。王喜良表示,去年我市上下狠抓責任落實、專項整治和基礎建設,著力查隱患、防風險、保平安,實現了事故總量、較大事故“雙下降”,重大事故“零發生”,自然災害“人員零傷亡”。今年,全市各級各部門務必要以更高的標准、更實的舉措、更嚴的作風,確保事故總量、較大事故持續下降,堅決杜絕重特大事故發生,為全市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以及《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和第七屆中國國際友城大會的召開提供有力保障。

王喜良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產和應急管理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持之以恆地提高應急管理能力和水平,堅決防范遏制重大事故發生,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提升防控能力,狠抓責任落實,狠抓隱患排查,抓重點治理,狠抓基礎建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攻堅戰,堅決防范影響安全穩定的“黑天鵝”“灰犀牛”事件的發生。要深化改革發展,通過健全體制機制、加強應急預案管理、加快信息化建設、加強應急管理隊伍建設等措施,積極推進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

王喜良強調,春節和重大會議將至,要聚焦安全穩定,切實做好重點時段安全防范工作。要強化領導抓部署,科學制定方案,細化分工職責,確保思想認識到位、組織領導到位、工作部署到位、責任落實到位。要突出重點抓排查,做到不漏一家企業、不漏一個崗位、不漏一處隱患,對存在重大事故隱患的,該停產的一律停產,該關閉的一律關閉。要嚴肅紀律抓應急,嚴格落實領導帶班、重要崗位24小時值班和信息報告制度。要深入督查抓落實,深入基層一線開展明察暗訪,堅決杜絕出現會議落實會議、文件落實文件,以日常監管代替集中整治的問題。

市領導張斌、周建忠等出席會議。(記者 杜托)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