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扣將矣進宏問鼎CBA扣籃大賽 再小的個體也能成就偉大夢想

2020年01月14日08:4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草根扣將矣進宏問鼎CBA扣籃大賽 再小的個體也能成就偉大夢想

眾望所歸,當之無愧。12日晚,雲南草根扣將矣進宏在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全明星周末扣籃大賽中奪冠。這位出身平凡、身高不足1米8的小伙子,用自己十多年的堅持和努力,再次証明了“矮個子也能飛”。

在決賽中,矣進宏面對新疆隊外援費爾德、吉林大學唐浩博,不急不怵,第一輪就依靠一記胯下飛躍吉祥物的扣籃,獲得50分的滿分,第二輪又靠走底線完成一記漂亮的反身大風車扣籃,獲得45分,最終以總分95分奪冠,成為首個獲得CBA扣籃大賽冠軍的草根球員。

當矣進宏站在領獎台前的時候,激動地流下了淚水,現場響起了熱烈掌聲。要知道,這樣的待遇隻有易建聯、林書豪等一干明星球員才能享有。而球迷們毫不吝嗇地為矣進宏歡呼、鼓掌,這是草根的勝利,他值得擁有這般驕傲。

“我從農村來,很多人不知道那種感受。”男兒有淚,道出太多心酸。矣進宏出生於雲南玉溪市一個普通農村家庭,他以飄逸、高超的扣籃技藝火遍網絡,人稱“雲南滑翔機”。

從矣進宏個人社交視頻軟件上,能看出他經常在各種水泥場地上練習扣籃,訓練條件艱苦。了解矣進宏的都知道,他從小就熱愛籃球,為了鍛煉彈跳力,每天跑去山上蛙跳、跑坡、沖刺跑,在學校時,他自己攢錢買了沙袋,綁在腿上,每天隻要有空就去操場上跑步。進入社會后,他依然抓住一切機會練習,在健身房、在樓道裡、在人行過街天橋的步梯上……

十多年的刻苦訓練,換來今朝CBA扣籃王,矣進宏再次証實一個簡單、朴素的道理:千萬別低估堅持的力量,隻要足夠努力,再小的個體也能成就偉大夢想。

長期以來,人們對草根扣籃選手帶有一些偏見:花樣功夫、登不上大雅之堂、扣的都是矮框……而矣進宏用實力証明,草根扣將也可以有大舞台。

矣進宏的成功,從側面反映CBA改革初見成效:越來越多民間高手能夠在CBA賽場嶄露頭角﹔年輕人獲得越來越多的比賽機會﹔社會對CBA的關注度和認可度大幅提高。

越來越多社會力量匯聚,必將助推中國籃球事業走向輝煌。

矣進宏的逆襲之旅,也給更多熱愛籃球、擁有職業籃球夢想的人們,帶去更多鼓舞和力量。正如他在賽后接受採訪時所說,希望自己多年來為籃球夢想而努力奮斗的故事,能鼓舞更多人,給人們帶去更多堅持不懈的力量。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