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網戀半年被騙4萬余元 “女友”竟是離異大叔

2020年01月14日17:0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警方供圖
警方供圖

人民網通海1月14日電  半年多前,在雲南通海打工的王明(化名)網戀上了一名“女友”,兩人相談甚歡,甚至到了談婚論嫁的階段。然而,這名“女友”半年來先后多次向王明借錢,后來居然把王明從微信好友裡刪除了,越想越覺得蹊蹺的王明最終選擇報警求助。

警方調查發現,王明喜歡在工作之余用微信搜一搜附近的人,排解寂寞的同時,希望能遇到自己 “命中注定”的女子。2019年6月的一天,他搜到了附近一名叫“小林”的“女子”,並加對方好友,對方欣然接受。添加好友后,兩人就經常通過微信文字、語音聊天。

在兩人的交流中,小林將自己的婚姻、家庭情況毫無保留地透露給了王明,王明並不覺得這有什麼問題,反而被小林的坦誠所打動。幾次信息交流后,小林也偶爾會通過語音跟王明聊天,這讓王明對小林的好感度直線上升。某日,小林突然對王明說:“我和前夫有一套房,我想自己拿下房產,但是要房子就要給前夫錢,我能力有限,你能否出手幫幫我……”見王明猶豫許久,小林隨即表示,如果願意幫忙,就同意與王明交往。

想到自己還沒結婚也沒有女朋友,王明便毫不猶豫地向對方提供的銀行賬戶匯了款。錢到賬后,小林便答應了跟王明見面。日復一日,王明不停地想象著與小林約會見面的美好情景,可小林始終未出現。這期間,小林隔三差五就以生病、家人發生意外等理由向王明借錢。一頭霧水的王明也弄不清小林是不是在有意考驗自己,想著小林給自己的承諾,王明還是沒有多想。

時間一長,厭倦了隻聞其聲不見其人的王明開始煩躁不安,便主動電話聯系對方。可對方還總是以各種理由跟王明借錢,自2019年6月至11月,短短半年的時間,王明就向小林轉賬4萬余元。11月中旬的一天,小林再次在微信上跟王明借錢。王明沒有理會,后來便發現自己已經被小林刪除了好友。

警方通過對王明的轉賬信息進行了調查,很快發現他日思夜想的“女友”竟然是個中年大叔。2020年1月7日,嫌疑人林某某(男,48歲)被警方抓獲。林某某交代,自己離異后整天待在家中,靠女友接濟。閑來無聊,便嘗試用微信搜索附近的人聊天打發時間。一日,林某某“突發奇想”將自己的信息故意改為女性,不知真相的王明便被粉飾后的信息所迷惑。

交往中,林某某見王明字裡行間流露出了愛慕之情,便順水推舟地編造自己的婚姻、家庭等信息。見對方上鉤后,林某某不惜騙女友讓其在微信上“幫忙”說上幾句話,也正是這些語音信息,將王明搞得暈頭轉向,先后多次向林某某提供轉賬。

目前,林某某因涉嫌詐騙已被通海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進一步偵辦中。(薛丹 童永波 儲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