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未成年人權益保護監督平台”正式啟動

2020年01月13日08: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上海市未成年人權益保護監督平台”正式啟動

“上海市未成年人權益保護監督平台”正式啟動

1月12日,由上海市人民檢察院、共青團上海市委員會、12355上海青春在線青少年公共服務中心聯合推出的“上海市未成年人權益保護監督平台”正式啟動。 許婧 攝

12355上海青春在線青少年公共服務中心年度分享活動12日在上海世博會博物館舉辦。活動中,由上海市人民檢察院、共青團上海市委員會、12355上海青春在線青少年公共服務中心聯合推出的“上海市未成年人權益保護監督平台”正式啟動。

這也是全國首個省級未成年人權益保護監督平台。

據介紹,此次建立的未成年人權益保護監督平台,目的就是要暢通未成年人權益保護監督線索的收集渠道,凝聚多方力量搭建未成年人權益保護綜合體。

今后市民、特別是青少年群體,如發現涉及未成年人的權益受侵害的情況,可直接撥打021-12355熱線電話,或通過微信小程序12355“青小聊”“未成年人司法保護監督”板塊進行反映,12355將及時轉介至檢察機關,對收集到的線索進行分流處置。

上海市青少年服務保護辦主任周建軍表示,12355要抓住契機,再接再厲,在2019年工作的基礎上,未來要繼續推動中心向互聯網方向轉型發展,推動青小聊咨詢實現跨越發展,線上線下服務進一步融合,提升服務效能,切實做到立足上海,服務全國。

活動現場還發布了《上海市00后的畫像報告》,該調研是在12355中心日常積累的熱線數據基礎上,由上海體育學院心理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賀嶺峰領銜開展。

聚焦於上海“00后”青少年的該報告顯示,“00后”青少年的整體生活態度是積極向上的,主觀生活幸福感比較高,對當前生活成長環境也比較滿意,對人與人之間的關系抱著積極的態度,學習的目的主要為了自我提升和自我實現,這都讓我們對於“00后”有了更多信心和期待。

調查表明,“00后”青少年的情況也呈現了時代的特點,在職業選擇中,電競成為一個重要選擇。願意進行網游充值的青少年也在一半以上,這說明青少年的職業選擇和消費模式的包容性和時代性更強。而在關於人生價值的排序中,按照重要性排序,“00后”青少年認為依次是健康、智慧、感情、財富、魅力,73.6%的“00后”青少年將健康排在了第一位。

此外,此次年度分享活動還邀請青少年權益保護領域專家進行了TED演講,表彰了12355中心2019年度優秀志願者。五星體育、嗶哩嗶哩等相關合作單位也進行了分享交流。

據悉,2019年,12355上海青春在線青少年公共服務中心在上海團市委的領導下,創新探索、勇於突破。全年接聽電話29014個,通過12355青小聊開展服務6379次,日均咨詢服務量突破100宗﹔線下業務同步發展,“青春守護者計劃”公益課程,全年共開展1055場,服務青少年及其家長107478人次,首屆青年愛情節、《你好,請選擇》沉浸式戲劇交友活動、愛情練習生等“青春益友計劃”內容有序開展。

2020年,上海青春在線青少年公共服務中心將進一步開拓創新,匯聚社會各界的力量,搭建更專業的青少年服務平台。通過021-12355熱線、12355“青小聊”網絡咨詢服務平台和“青春守護者計劃”項目等工作的開展,發揮上海共青團聯系青少年、服務青少年的一站式平台作用,竭誠為青少年健康成長提供服務。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