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褲子樂隊2020巡回演唱會開啟 萬人場9秒售罄

2020年01月13日14: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新褲子樂隊2020巡回演唱會開啟 萬人場9秒售罄

近日,新褲子樂隊宣布開啟“最后的樂隊”2020巡回演唱會,並公布上海、南京、武漢、深圳、成都等五座城市,首站上海率先開票,萬人場館9秒售罄。

來源:主辦方供圖

過去談起中國搖滾樂,人們往往首先回味三十年前的“搖滾樂黃金年代”,但自那短暫的輝煌后,中國搖滾音樂便一直有所沉寂。2019年,搖滾樂通過綜藝《樂隊的夏天》再次火熱,摘下桂冠的新褲子樂隊被大眾熟知,並成為節目后第一支開啟萬人場館演唱會的樂隊。

1996年,北京服裝學院防空洞中的一間排練室裡,新褲子與摩登天空結下了長達二十余年的友誼。成立24年,從最初的朋克時期到如今以“藝術創造力”被廣為關注,音樂、電影,到繪畫、裝置、藝術展覽……這個團體引領著中國新浪潮,早已無法用“樂隊”二字簡單概括。

來源:主辦方供圖

近日,新褲子“最后的樂隊”巡回演唱會2020首站上海站開啟預售,場館可容納上萬人,開票9秒內全數售罄,這也成為中國樂壇的一樁大事件。

此次巡回演唱會的主題是“最后的樂隊”,與新褲子樂隊去年發布的一支單曲同名。1998年,年輕的新褲子在第一張同名專輯裡高唱著《我們的時代》﹔2019年,他們在“中國新浪潮”巡演的最后一站——新褲子“新浪潮”2019工體演唱會的尾聲,演唱了《最后的樂隊》。

來源:主辦方供圖

問及對這一主題的理解,彭磊表示:“其實樂隊的黃金時代已經過去二十多年了,很多現在活躍著的樂隊都要快步入中年了。搖滾樂往后的發展是很困難的,現在出現的新樂隊也越來越少了。我們是不是最后一代的樂隊呢?搖滾樂會不會沒落呢?這個主題表達的是一份傷感,對時代變遷的感嘆。但去年通過《樂隊的夏天》,很多的樂隊被人們所認識了,我們也意識到了自己的這份堅持是對的,堅持繼續做搖滾樂的這二十多年不是白費的。”

據悉,新褲子“最后的樂隊”巡回演唱會首站將於3月7日在上海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拉開帷幕,南京、武漢、深圳、成都等城市演出也將陸續開啟。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