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速滑獲一銀一銅 冬青奧中國代表團首枚獎牌出爐

2020年01月13日08:2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速滑獲一銀一銅 冬青奧中國代表團首枚獎牌出爐

12日,洛桑冬青奧會聖莫裡茨賽區首個比賽日進行了速度滑冰500米決賽,王晶漪以41秒07的成績摘得女子組銀牌,這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冬青奧會上的首枚獎牌,隨后男子組中國選手薛智文收獲銅牌。

在女子500米比賽中,最后一組出場的王晶漪由外道出發,起跑發揮穩健,但在最后一個內道速度沒控制好,最終落后冠軍荷蘭選手格蕾維爾特·伊莎貝爾0.5秒拿到銀牌。年僅18歲的王晶漪賽后表示發揮不盡人意:“今天感覺沒有發揮太好,預計能得第一,但是最后一個彎道沒滑好,但得獎了還是很開心。”另一位中國小將楊濱瑜以41秒25的成績位列第四。

在隨后進行的男子項目比賽中,本屆冬青奧會中國代表團的旗手之一薛智文在倒數第四組出發,以36秒67的成績奪得銅牌,日本選手山本悠乃以36秒42的成績摘金,獲得銀牌的是西班牙選手略普伊斯基耶多·尼爾,另一位中國速滑選手孫嘉釗獲得該項目第10名。

賽后中國速滑國家隊青年組教練劉凱表示,今天隊員們發揮穩定但仍留有遺憾。“都有點可惜,本來預計是沖著金牌來的,競爭對手發揮非常好。但總的來說已經把正常訓練水平發揮出來了。薛智文已經是自己室外高原最好成績了,已經超出訓練水平了。”

本次中國代表團速度滑冰隊伍共派出兩男兩女共四名隊員參賽,他們都將參加速度滑冰500米、1500米和集體出發三個項目的比賽。明日,聖莫裡茨湖上的純天然速滑賽場將展開男女組1500米決賽。

“明天楊濱瑜和孫嘉釗的1500米,爭取沖擊獎牌吧。長距離項目的主要競爭對手來自荷蘭,還有日本。但他們的水平都非常接近,不是說差距特別大。”劉凱補充道。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