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出深山(記錄中國·暖暖的新家)

記者 葉傳增

2020年01月10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喜出深山(記錄中國·暖暖的新家)

夜晚的彝良縣發界安置區燈火通明。趙 昱攝

永善縣黃華鎮搬遷到紅光安置點的543戶、2136人的車隊在蜿蜒山路上前行。龍喜學攝

靖安安置區分房儀式現場,搬遷戶向家人分享喜訊。汪世群攝

  近日,雲南昭通多個縣區的群眾陸續從大山深處搬出。

  其中,彝良縣15個鄉鎮的群眾搬進縣城南部的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區——發界安置區,住進新房。截至今年1月2日,該安置區累計搬遷入住5327戶24231人,完成總任務的94.74%。春節后,同步配套建設的4所幼兒園、一所小學和一所九年一貫制學校將陸續投用。此前在山裡讀小學的孩子春季學期就能在家門口上學。

  不僅如此,有的老人以前因為山裡潮濕陰冷,冬季常咳嗽。如今,搬下山,房子暖,咳嗽明顯減少了。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