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陽泉發力古村游

2020年01月10日09: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山西陽泉發力古村游

  游客走在陽泉市平定縣岔口鄉大前村的健身步道上。新華社記者 曹 陽攝

  近日,以“太行深處有人家”為主題,山西省陽泉市鄉村旅游創意大賽頒獎典禮舉行,開啟了“中國古村游陽泉”的新篇章。2019年8月,陽泉市與景域驢媽媽集團聯合舉辦陽泉鄉村旅游創意大賽,最終評出十佳規劃方案。比如有,基於國家級歷史文化名村、中國傳統村落——大陽泉村,提出的“陽泉裡·時光印巷”將老陽泉舊時光記憶與城市的新生活方式結合,用一條以早餐與夜游為特色的市井百味街,結合“匠人、商人、工人、創客”四類故事化的業態體驗,打造一條時光印巷,讓都市人十分鐘回歸鄉村。

  陽泉市市長雷健坤表示,陽泉高度重視文旅產業融合發展。陽泉在此次大賽基礎上,全面提升鄉村旅游產業活力,拉升投資潛力。陽泉將堅持在保護中開發,在開發中保護,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文旅品牌,以鄉村旅游帶動鄉村振興,推動整個城市轉型。

  驢媽媽創始人、景域集團董事長洪清華認為,陽泉在鄉村旅游和古村資源上發力,為山西省大院、古城、古堡旅游格局注入新鮮力量,有望成為山西全域旅游新坐標。

  據悉,在第五批列入中國傳統村落名錄的村落名單中,山西入選傳統村落數量佔全國總數1/10,陽泉市有45家入選,是中國古村落分布最密集的地市。其中,以文化見長的古村資源尤其豐富,如娘子關村、大汖村、小河古村等。陽泉鄉村旅游資源價值高,具備形成全國古村游規模效應。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