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區西苑街道黨群服務亭活動豐富

2020年01月10日10:01  來源:雲南日報
 

每周二下午,家住昆明市西山區西苑街道的老黨員肖運暉,都會到自己居住的凱苑社區黨群服務亭參加“院壩守望”活動。

在這裡,老鄰居們或分享不同時期,自己與祖國、與時代、與親人之間的故事﹔或商議社區事務……在西苑街道辦事處,像這樣的黨建服務亭有33個,分布在街道5個社區內。每天,這些黨群服務亭都有各類主題活動,黨建學習、健康娛樂、綜合文化、志願活動等。

“轄區1.75平方公裡內的社區、樓棟、校園、企業,共有35個‘黨群新媒體聽書館’,真正實現將黨的‘聲音’延伸至每一個小區、每一個庭院,確保中央的要求落實到基層。”西苑街道黨工委組織委員李雅靜告訴記者,轄區黨群服務亭陸續建成后,街道黨工委把民政、殘聯、城鎮低保等17項公共服務內容清單,以及與之對應的政策融入33個黨群服務亭,並在黨群服務亭設置“心聲留言板”、黨員志願者公示欄﹔提供“民生指南”,居民遇到的問題和困難都可以直接“上榜”留言﹔街道黨員干部、社區工作人員定期組織居民在此召開“樓院圓桌會”,共同出謀劃策解決問題,困難較大的問題,以“吹哨報到”方式共同解決。截至目前,33個黨群服務亭共收集到意見建議55個,解決問題43個。(記者 張馨雲)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