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精英律師》打造職場女性新形象

2020年01月10日09: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電視劇《精英律師》打造職場女性新形象

近日,一部集結了眾多實力派演員的都市律政題材電視劇《精英律師》正在熒屏熱播。劇中靳東飾演的律師羅檳和藍盈瑩飾演的羅檳助理戴曦構成主要人物沖突,兩人作為絕對理性和絕對感性的對立面,對“情與法孰輕孰重”的問題進行了探討。除了觀眾特別關注的律政專業內容外,女主角戴曦作為職場新人敢做敢當、熱血無畏的形象也引發關注。

與職業精英羅檳的絕對理性不同,戴曦正義感爆棚。雖然她是法學院的高材生,卻因為替同學強出頭,導致無法正常畢業、就業。《精英律師》表現的是戴曦的自我成長史,也是當下“90后”甚至“95后”新人進入職場后經歷的從新人到精英的自我成長與蛻變之路。曾經以第一名成績考進北京人民藝術劇院的藍盈瑩,本身也是獨立自信的職場女性的代表。她因出演《畫壁》踏入演藝圈,憑借《甄嬛傳》中的“浣碧”一角被觀眾熟知,在《演員的誕生》中大放異彩,《最愛》中商琴琴眼角的一滴淚流進了萬千觀眾心裡。

如果說大眾通過熒屏見証了她的成長,話劇舞台則是她增長功力、成熟蛻變的自我進階。秉持演員的初心,藍盈瑩將戴曦這個角色“初生牛犢不怕虎”的鋒芒激活,讓觀眾看到一個職場新女性形象。“演員演繹的是生活中的各色人物,但每個人都應該是自己生命中的絕對主角。”藍盈瑩說,“戴曦如此,我們都如此。”(牛 倩)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