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區前衛街道:“六步聯動”錘煉政治品格

2020年01月10日10:08  來源:雲南網
 
原標題:昆明西山區前衛街道:“六步聯動”錘煉政治品格

為確保專題組織生活會召開嚴肅認真,民主評議黨員工作開展嚴格規范,昆明市西山區前衛街道堅持“六步聯動”,錘煉黨員干部的政治品格。

聚焦主題開展學習,用好“指揮棒”。各基層黨組織根據自身實際和職能職責,採取“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活動、專題研討等方式組織黨員集中學習、相互交流,為專題組織生活會開出高質量、高水平提供了堅實的思想保障。

深入開展談心談話,架起“溝通橋”。會前各黨支部通過個別談話、集體座談、上門走訪等多種方式,深入征求黨員群眾意見。通過面對面交流、心連心溝通,互相“提個醒”“推一把”,切實達到聽真話、解難題、納良策的良好效果。

全面梳理檢視問題,唱好“重頭戲”。各黨支部組織黨員查找違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開列問題清單。重點檢視組織開展主題教育、嚴格黨員教育管理、聯系服務群眾、改進工作作風等方面的具體問題。黨支部班子查找問題130個,黨支部班子收到批評意見共計150條﹔黨支部書記查擺問題114個,黨支部書記收到批評意見共計124條﹔黨支部班子成員查擺問題186個,黨支部班子成員收到批評意見共計173條。

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用好“傳家寶”。批評與自我批評空話套話少,諍言良語多。被批評的同志態度誠懇,能夠正確對待批評意見,虛心接受,主動作出整改承諾。自我批評開門見山、不怕亮丑。“辣”味十足的批評與自我批評,切實達到了“排毒治病”“心跳加速”“醍醐灌頂”的顯著效果,體現出班子成員間的同力協契、同志之間的坦誠互信。

嚴肅開展民主評議,奏好“主題曲”。對流動黨員通過電話、微信、網絡等方式了解思想動態和工作情況,對困難黨員、年老體弱黨員上門談心、入戶交流、送會到家、聽取意見。已完成民主評議黨員共計1447名,邀請54名群眾代表參加測評,各基層黨組織對評定為基本合格的黨員進行了深入的談心談話和教育幫扶。

切實抓好整改落實,握好“手術刀”。針對群眾反映出來的問題、專題組織生活會上查擺出來的問題和通報會上收集到的問題意見,明確了整改目標、重點、措施、時限、責任人等,並進行了公示公開,自覺接受干部群眾的監督。黨支部針對查擺問題,列出整改清單,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時限,把存在的問題一一解決,力求將組織生活會的高質量、高水平,轉化為整改落實的新發展、新風貌。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