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區馬街街道:“三型”黨員教育陣地 增強教育感染力

2020年01月10日10:07  來源:雲南網
 
原標題:昆明西山區馬街街道:“三型”黨員教育陣地 增強教育感染力

昆明市西山區馬街街道從增強黨員意識和解決思想問題著眼,打造“規范型、共享型、特色型”黨員教育陣地,切實增強黨員教育培訓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打好常態運作的“底子”,構建規范型教育陣地。西山區以馬街街道黨校為主陣地,打造“1+11”家門口“紅色加油站”,開展晨讀活動、“百千萬”教育培訓工程等常態化教育培訓,用不同方式為黨員補足精神之鈣。舉辦“基層黨組織書記培訓班”“萬名黨員進黨校培訓班”4期,按照“示范培訓、重點培訓、兜底培訓、送學培訓”的分級分類組織模式,聚焦普通黨員,全覆蓋128個黨組織1140余名黨員,實現參訓率100%。

抓住質量提升的“根子”,打造共享型教育陣地。馬街街道創新開啟“七進”模式,讓黨課進黨校、進小區、進企業、進基地、進家庭、進校園、進平台,深入講好“馬街大講堂”“庭院微黨課”“車間黨課”“體驗黨課”“愛心黨課”“故事黨課”“網絡黨課”七種黨課。其中,“庭院微黨課”為黨員提供了在家門口就可以定期參加組織生活的陣地,用豐富的形式、精心的選題、通俗的語言向基層黨員群眾傳遞黨的聲音。截至目前,已開展了18期“庭院微黨課”,參加人數達600余人次,基本實現駐區廠礦單位和生活區的全覆蓋。

深挖特色亮點的“裡子”,打造特色型教育陣地。馬街街道在黨員教育培訓中改變單一的“集中式培訓”,針對不同對象的特點多做“滴灌”,精耕細作。利用微信群設置每月議題,組織優秀學員開展“微黨課”﹔利用獨特“融創文旅城”項目發展資源開展城中村改造、項目建設等黨員實用教育,致力於破解黨員教育中內容方法“供給側”與學員“需求側”不匹配的問題,開展符合當地實際的特色黨員培訓。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