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學院獲“人文交流經世國際學院”授牌

2020年01月09日16:49  來源:雲南網
 
原標題:文山學院獲“人文交流經世國際學院”授牌

授牌儀式 供圖

記者從雲南省文山學院“全面推進應用型本科人才培養示范校建設,提高人才培養質量”教學工作會議上獲悉,日前,該院與北京華晟經世信息技術有限公司達成了產教融合戰略合作簽約,並接受了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的授牌。

據悉,文山學院是雲南省地方高校中第一家獲得教育部“人文交流經世國際學院”授牌的高校,此次授牌既是教育部對文山學院的認可,也是對文山學院人才培養質量的信心。

簽約儀式 供圖

會上,文山學院與北京華晟經世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簽署產教融合戰略合作協議,與華晟公司、京東機器人教育學院合作共建人工智能學院。教育部將就文山學院設置適應就業市場需求的新專業當予以支持,為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提供新的動力。

據介紹,這是文山學院進一步深化產教融合,推動學科專業建設與產業轉型升級相適應,建立緊密對接產業鏈、創新鏈的學科專業體系所實施的又一重要舉措,也是文山學院立足應用技術型大學內涵式發展,深化校企合作、產教融合,加快推進高水平應用型本科人才培養示范校建設的重大舉措。

簽約儀式 供圖

北京華晟經世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勇說,華晟經世與文山學院的合作將建立基於工程、研究、實踐項目為導向的人才培養模型,完成“工程、研究及實踐項目”,通過項目進階學習,實現構建完全基於項目導向的人才培養方案。同時,作為戰略合作單位,北京華晟將繼續發揮沉澱20余年的教育優勢,為文山學院的應用轉型升級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為中國的教育事業貢獻一份力量。

文山學院校長李炳澤表示,進一步探索產教深度融合、校企深度合作,用校政企合作建設取得的豐碩成果,全面提升教育質量,不斷提高辦學水平,推動學校的跨越發展,為地方經濟社會快速發展提供強力支撐,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高等教育。(記者 夏方海)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