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體育搏擊盛典年度評選啟動 八大獎項誰能勝出?

2020年01月08日09:3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國體育搏擊盛典年度評選啟動 八大獎項誰能勝出?

   不知不覺中,時光年輪又刻滿了一圈。回顧2019年,中國拳壇書寫了很多珍貴記憶,既有精彩震撼的瞬間,也有令人感動的面孔。為表彰在過去一年為拳壇付出努力並取得優秀成績的運動員,中國體育7日正式啟動“2019中國體育搏擊年度評選”。

  2019年,中國職業拳擊厚積薄發,拳力聯盟、M23戰隊等一批賽事和機構多年耕耘初見成效。徐燦客場斬獲WBA世界拳王頭銜,此后更兩度成功衛冕。同樣帶給人們驚喜的還有拳手烏蘭,從世界排名100以外,一躍躋身世界前十。此外,孟繁龍、楊永強、伊力夏提、夏玲杰等職業拳手分別在2019年奉獻了精彩的比賽,排名躋身各自組織的前十五,進入世界頭銜挑戰序列,老將張志磊和葛文峰則成功復出,贏下關鍵一役。中國職業拳擊從整體上初步具備了向世界級拳手發起挑戰的能力。

  去年中國拳壇的另一項歷史性突破來自於MMA。UFC深圳之夜,張偉麗KO巴西選手奪得金腰帶,成為中國首位UFC冠軍。宋亞東、李景亮、閆曉楠先后用強有力的表現歷史性的闖入UFC世界排名。ONE冠軍賽上中國選手熊競楠與新加坡選手李勝珠的兩場大戰蕩氣回腸。中國新生代的MMA選手也在逐漸崛起,這些格斗選手用精彩的表現向世人展示這MMA這項新興運動的魅力。

  資料圖:WBA羽量級世界拳王徐燦客場擊敗美國挑戰者羅伯斯,打贏其第二次世界拳王衛冕戰。 中新社記者 張朔 攝

  過去的一年,在武林風、昆侖決、勇士的榮耀等老牌賽事以及國外賽事ONE冠軍賽的引領下,自由搏擊(站立格斗)仍維持了較高的賽事頻次。尤其在A級賽中,邱建良、張成龍、鐵英華等選手依舊保持著良好的表現。朱帥、李元坤、徐元慶等年輕選手也異軍突起,甚至還貢獻了中國搏擊去年的經典勝利。

  此次評選候選人名單由評審委員會成員擬定。評選分為兩個階段,評審委員會專家投票階段和大眾線上投票階段,最終結果將根據評審委員會權重60%,大眾線上投票權重40%的比例結算得出。

  本次評選將於2020年1月7日啟動,大眾投票同時開始,每人每天可投5票。通過下載中國體育app成為注冊用戶參與投票活動,將有機會贏取多重“豪”禮,大眾投票將在1月17日結束,進入評審委員會投票階段。評選最終結果將於2020年1月31日公布,並在中國體育搏擊年度盛典上頒獎。

  資料圖:張偉麗在比賽中 主辦方供圖

  本次評選,將設八個獎項,分別是:年度最具潛力搏擊/格斗新秀、年度最具潛力拳擊新秀、2019最有價值博擊/格斗男運動員” 、2019最有價值博擊/格斗女運動員、2019最有價值拳擊男運動員、2019最有價值拳擊女運動員、2019年度最佳KO (拳擊)、2019年度最佳KO (搏擊�格斗)

  各獎項提名名單: (附獎項海報)

  “2019年度最具潛力搏擊/格斗新秀”

  朱帥、李元坤、蘇木達爾基、李喆、羅超、徐元慶

  “2019年度最具潛力拳擊新秀”

  李翔、吳舉、趙俊倫、馬強、陸鶴、高詩超、肯巴提、張兆鑫

  “2019最有價值博擊/格斗男運動員”

  李景亮、邱建良、張成龍、宋亞東、魏銳、鐵英華、劉威、王俊光

  “2019最有價值博擊/格斗女運動員”

  張偉麗、熊競楠、閆曉楠、孟博、武亞楠

  “2019最有價值拳擊男運動員”

  徐燦、楊永強、烏蘭、伊力夏提、孟繁龍、張志磊、葛文峰

  “2019最有價值拳擊女運動員”

  殷凡、石麗萍、歐陽建平、黃文思

  “2019年度最佳KO” (拳擊)

  徐燦KO久保隼、楊永強KO 馬格布、馬強KO利育哲、趙俊倫KO花田太一、烏蘭 KO 田中公士、夏玲杰KO昆拉旺、伊力夏提KO 蒂埃爾

  “2019年度最佳KO” (搏擊�格斗)

  李景亮TKO桑托斯、張偉麗TKO安德拉德、宋亞東KO佩雷斯、王俊光KO喬治·維爾拉、朱帥 KO 卜部功也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