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優秀現實題材舞台藝術作品展演雲南展演活動啟動儀式在昆舉行

2020年01月07日10:3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1月7日電  (記者李茂穎、實習生楊雪霏) 1月6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承辦的“全國優秀現實題材舞台藝術作品展演”雲南展演活動在雲南省大劇院啟動。

舉辦現實題材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旨在鼓勵全省文藝工作者重視現實題材創作,不斷推出聚焦雲南邊疆建設、民族團結、脫貧攻堅、改革開放、典型人物,反映社會現實、展現雲南精神、抒發雲南情懷的現實題材舞台藝術精品力作,以此促進雲南舞台藝術繁榮發展,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激勵全省各族人民積極投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為譜寫好中國夢雲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據介紹,此次展演,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從2019年新創作的現實題材舞台藝術作品中,精選出話劇《白鷺歸來》、滇劇《回家》、舞劇《臘·景邁》、音樂劇《馨香之城》等4個劇目參展,參展劇目有以重視生態文明建設、“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為題材的作品,也有以改革開放四十年為背景、體現珍貴親情為題材的作品,具有濃郁的雲南民族文化氣息,是對2019年來雲南現實題材舞台藝術作品創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檢閱。

從1月6日至2月11日,4部參展劇目將在雲南省大劇院演出5場,所有場次均採取政府購買低票價演出公共文化服務方式進行,請觀眾關注演出信息,踴躍前往觀看。

(責編:朱紅霞、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