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光明行”項目為厄立特裡亞白內障患者帶來光明

2020年01月07日09:3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光明行”項目為厄立特裡亞白內障患者帶來光明

阿斯馬拉消息:中國駐厄立特裡亞大使館6日舉辦招待會,慶祝“光明行”項目在厄取得成功。在項目實施期間,中方醫療隊共進行了508例白內障手術,為1250名患者診療眼科疾病,大批眼疾患者重見光明。

2019年12月,中方派出一支由7名眼科專家和3名助手組成的醫療隊,在厄實施為期21天的“光明行”項目。

中國駐厄立特裡亞大使楊子剛在招待會上說,健康衛生行動是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提出的“八大行動”之一。按照健康衛生行動計劃,2019年至2021年,中方派遣援非醫療隊,開展“光明行”“愛心行”“微笑行”等醫療巡診活動。“光明行”旨在為受援國患者實施白內障手術,並診治其他眼科疾病。

楊子剛說,中國駐厄立特裡亞大使館將與厄立特裡亞衛生部密切配合,在2020年繼續實施“光明行”項目,同時擴大兩國在衛生領域的合作。

出席招待會的厄衛生部官員說,此次“光明行”活動是厄中醫療衛生合作的重要成果,相信厄中醫療衛生合作將不斷拓展。厄衛生部當天還向中方“光明行”醫療隊頒發了表彰証書。(王守寶)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