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發布學生公寓床上用品等三個行業標准 校服棉纖維含量不得低於35%

2020年01月06日08:39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雲南發布學生公寓床上用品等三個行業標准 校服棉纖維含量不得低於35%

昨日,雲南省紡織協會2020年創新發展大會發布了《校服》《學生公寓(宿舍)床上用品》及《梳棉胎安全生產管理規范》團體標准,其中規定了校服的棉纖維含量標准應不低於35%。

雲南省纖維檢驗局局長王從強公布了集團購買床上用品生產、銷售企業質量保証能力達標評價結果,雲南省纖維檢驗局黨支部書記姜達公布了《校服》《學生公寓(宿舍)床上用品》及《梳棉胎安全生產管理規范》團體標准。此次公布的三個團體標准,按GB/T1.1-2009為編制依據,並由雲南省纖維檢驗局提出,由雲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歸口管理。

《學生公寓(宿舍)床上用品》為雲南省地方標准,規定了學生公寓(宿舍)床上用品的規格和要求。該標准適用於以紡織材料為原料生產的高等學校、中等職業學校、中小學校、幼兒園等學生公寓(宿舍)床上用品,其中包括床單、被套、蓋被、墊被、床墊、枕套、枕芯、枕巾、蚊帳(方帳)等。在上述三個團體標准中,校服作為直接接觸皮膚的部分,其棉纖維含量標稱值應不低於35%,以保証校服的安全性。

省纖維檢驗局表示,上述標准實施后,每年還將統一對雲南省生產加工棉織品企業質量保証能力進行考評,並公布考評合格的企業名單,將合格企業錄入政府集團採購准入目錄,對不合格的產品,當年禁止進入雲南省市場。同時,成立專門的機構統一收購棉紡企業工業下腳料、大中院校畢業生的廢舊行李、賓館飯店的生活用和非生活用絮用纖維廢舊制品,進行再加工利用或者銷毀。每年給質檢合格的企業專批棉花進口指標,以降低皮棉成本。(記者 廖興陽)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