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協:解決一直輸的難題,需要機制觀念發生本質突破

2020年01月03日09: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國足協:解決一直輸的難題,需要機制觀念發生本質突破

從2002年至今,中國男足沖擊世界杯均以失敗告終。2日中國足協宣布了新一任主教練由李鐵擔任,隨后中國足協秘書長劉奕表示,中國足協要去思索總結一直輸的原因是什麼。“我認為,首先要從機制和思路上發生革新和轉變。”

資料圖:李鐵。中新社記者 張暢 攝

劉奕說,以前很多人都是希望任命一個大牌教練主帥,認為找到一個正確的主教練就成功了,然而現在足球發達國家和地區,絕對不是把所有的希望都押在一位主教練身上。“如果我們還是用過去的思維,押寶某一個洋教練,認為他是世界名帥,拿過世界冠軍了,應該沒問題了。其實,答案不是那麼簡單的。”

劉奕認為,要解決中國男足2002年以來重大比賽一直輸的難題,這需要機制和觀念要發生一次本質的突破。“這樣做,不敢保証一定能贏球,但肯定能增加贏球的概率﹔不做,贏球概率就會大大降低。”

劉奕表示,中國足協將為新一屆國足組建復合型團隊,包括體能教練、戰術教練、體育科研專家、分析師、醫療康復團隊、情報組和心理輔導組等。他說,中國足協將從國內外大量引入適合的專家進入團隊。

他還透露,中國足協將通過這次國家男足重組的機會,建立大國家隊體系,國家隊、國奧、國青、國少等各級球隊,從整個的教練員體系組成構架、評估體系、球員的選拔機制到技戰術風格,都要統一,稱之為“大國管體系”。

“這次國足重建,是整個‘大國管體系’的啟航。我們也告訴李鐵,國足必須要在大國管體系中,發揮龍頭作用。”劉奕說。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