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临沧镇康凤尾镇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2022年01月13日15:21 |
小字号

近年来,镇康县凤尾镇立足实际,在深化宣传教育、强化隐患排查、压实主体责任上下足功夫,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有效遏制辖区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通过“安全生产月”、普法宣传等活动,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等,普及燃煤、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生产常识。利用群众会、入户走访契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开展宣传教育,形成层层普及、层层宣传的常态化机制。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手机短信等线上宣传阵地作用,持续推送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消防等部门,采取不提前通知、随机抽查的方式,重点检查辖区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器材配备、消防通道畅通、供电线路老化、易燃易爆物品存放情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详细询问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熟悉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等相关情况,并将发现的问题一一记录在册,形成工作台账,及时整改落实。

每季度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坚持抓住企业、村(社区)的“关键少数”,切实压实企业主要负责人、村(社区)党总支(支部)书记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全面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赵玉雪 陆兵强 高燕)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