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何时推行高速路差异化收费?回应来了

2022年01月12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昆明1月12日电 (符皓)“云南省什么时候推行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其他省份都已经试行了。”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咨询云南推行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的具体时间。对此,云南省交通运输厅于1月11日作出回应称,按照国家和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的决策部署,云南省已经实施多项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措施。一是在蒙自至新街、新街至河口、晋宁至红塔高速公路对安装使用ETC交费的车辆给予10%的车辆通行费优惠。二是对于安装使用ETC交费的车辆执行5%的通行费优惠。三是对货车通行高速公路分车型给予差异化收费优惠。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在回复中表示,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按照国家相关规定,适时对差异化收费政策进行优化、完善。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