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三清高速尼龙河大桥首片T梁完成架设

2022年01月12日08:34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清高速尼龙河大桥首片T梁完成架设

1月10日,随着一片长约40米、重达137吨的T型梁缓缓落在桥墩上,三清高速公路尼龙河大桥第一片T梁成功完成架设,该项目桥梁上部结构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完成首梁架设的尼龙河大桥位于昆明市宜良县耿家营乡大戈比村,桥长329米,是三清高速公路土建1标段的主线桥之一。随着首片40米T梁的成功架设,尼龙河大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全面推进,为后续梁片的架设等重要节点提供了保障。据了解,三清高速公路共需架设866片T梁,预计将于今年11月完成T梁预制、12月底完成全部T梁架设。

三清高速公路起于曲靖三宝,止于昆明清水,由曲靖段和昆明段构成,路线全长128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是云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出省入滇的重要通道。昆明段有望于2023年年底通车。届时,从曲靖三宝到昆明清水车程时间可从原来的110分钟缩短为70分钟。(胡晓蓉)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