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弥渡交警多管齐下抓好学校交通安全管理

2020年06月13日11:4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随着疫情防控和学校复学工作的推进,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均已恢复正常教学。为有效维护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环境,保障师生出行安全,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把做好学校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为道路交通预防“减量控大”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采取多项措施,多管齐下确保辖区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畅通。

科学研判部署,强化责任落实。该大队组织各中队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对校园周边道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及标识标牌完善情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找出当前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难点与薄弱点。同时,主动与学校沟通联系,掌握每天上学放学的具体时间及导致交通拥堵的原因,预先开展分析研判,按照“一校一方案”的要求,采取不同的“护学岗”安全管理模式,细化责任分工,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供图

排查安全隐患,强化源头监管。针对城区部分学校周边路段施工需要绕道通行和停车泊位不能满足实际需要,弥城一小、二小、四小、中心幼儿园周边道路狭窄、占道经营问题突出的实际,城区中队对放学时段易拥堵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保证学生优先通行。

供图

强化路面管控,维护交通秩序。各中队结合辖区学校的上学放学时间节点,安排警力在上下学时段设置早中晚三班制的“护学岗”勤务,维护上下学时段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做好学校门前车辆通行和学生横过道路的交通引导。

积极宣传引导,强化安全教育。该大队通过组织民警进学校上交通安全课,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常识、组织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等寓教于乐的方式,让老师和学生了解更多的交通安全常识,培养学校师生养成文明礼让、安全出行的好习惯。(郑鹤源 李凯辉)

(责编:木胜玉、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